洹洹子不吃辣条

肝硬化。务必催更。爱发电https://afdian.net/@chuhuan
微博同名

雨夜

*微琴波,雷慎入
*来自杂食党的一通乱码
*梗源自一张挑战图
*老样子,单向视角


——那场雨持续了一晚,彻夜未停。

那天,我收到了朗姆发来的消息,关于波本是个卧底的消息,朗姆让我去清理一下那只老鼠。
点击按钮,手机亮了屏,在黑暗中照亮了略显阴暗的面目,打开了通讯录,点击了熟悉的号码。

“嘟——嘟——嘟——”
心中好像有些烦躁,又有些兴奋,心跳的频率越来越快,好像马上就能跳出胸膛似的,全身的鲜血都,沸腾起来了。
几秒后,电话被接起,对方刚要说话,却被自己打断。

“波本,来xx大楼天台见我,十分钟内。”
没有给对方留丝毫拒绝的余地,不过说起来,要是波本真的是公安派来的老鼠的话,自然也不会拒绝这次见面吧?毕竟算得上是考验他的身份的重要会面了,也不知道那只警觉的小老鼠,是不是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有没有察觉到一丝丝危险的气息呢?
哈,即使察觉到了也是无济于事的吧,毕竟,这是一场他不得不赶赴的鸿门宴,是可以要了他性命的致命诱惑。
来吧,来吧,在毫无遮挡的月光下,把自己肮脏的内脏平铺在夜空下,为平静的夜晚徒增几分血腥和魅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慢,就像是故意被人调慢了一样,但这依然不影响我心脏的疯狂跳动与血液的沸腾。
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这只自以为是的小老鼠被解刨开来暴露在空气中招来烦人的苍蝇,散发尸体腐烂专有的恶臭味的样子,想一想就觉得很迷人。
天上的星星很少,不是个晴朗的好天气,会不会下雨呢?要是再来一点雨水打湿他的衣服,那自然最好不过了,简直是点睛之笔。

夜晚十分寂静,让人感觉有些凉,从口袋掏出烟盒,倒出一根烟自顾自地点燃,夹在两指指尖深吸一口,而后缓缓吐出浓密白烟,不得不说,这样暖和多了。
冷空气弥漫在周身,呼出的每一口气体几乎都是白气,抬手看看腕上手表,还剩三分钟了。
突然,身后的门被推开了,因为时间太久生了锈的缘故,发出了吱啦一声的响。

“波本,哦不,降谷零是吧?”
迅速转身面着人,绿幽幽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嘴角勾起了一个舒服的弧度,满目兴奋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是盯上猎物的眼神和表情。

“不需要你的解释,给你十秒钟的逃跑时间。”
点燃的香烟换到了左手,右手抽出伯莱塔拉了保险,子弹上膛,瞄准了离得很近的波本,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十——九——八——七——……”
倒计时的时候,眸子紧紧盯着人,不愿放弃人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不过还真是无趣,一副甘心赴死的样子,真是一点都不惊喜。
挣扎一下吧,挣扎的猎物吃起来才更有成就感。
眯了眯眼睛,刚好倒计时完毕,扣下扳机给人的右臂上开了个洞,走近人,唇角上扬着,开口提出了一个很不错的建议。

“挣扎一下吧,波本,这样才会更有趣。”
对方好像并没有想要采纳我意见的意思,我刚要给他第二枪时,令人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他从高楼上跳了下去。

我走近那处朝下看,楼底空空如也。
跑了吗?

既然已经跑了,那就说明他对逃跑有充分的信心,再去追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不过,等到他的一切都恢复时,杀起来才更美。

最后,打了一个电话让人来楼顶清扫血迹,毕竟我可不能给那些令人厌烦的条子留下什么痕迹来追捕。

天空阴沉,终于下起了雨,压低帽檐走到了楼道里避雨,雨水把血迹冲的满地都是。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5)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